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号,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就前期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自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党支部按照学院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组织谋划,迅速行动落实,抓重点、解难题、补短板,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支部延伸,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但仍然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还有一定差距。

李玉蓉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会议精神。赵福昌传达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央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在指导学院开展检视反思找问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党员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并抓好整改落实。

赵福昌就党支部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充分发挥支委的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党员按照个人制定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个人思想问题的方法。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真正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来破解学院发展遇到的难题。二是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员要按“四个对照”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要围绕“七个有力”认真梳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整改台账,实行全过程管理,项目化推进。学院党委将对各支部的工作整改台账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学院师生的监督。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促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学院党员要加强危机意识,在面对各式各样的挑战与考验时,应展现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摒弃单打独斗,敞开胸怀,找准方向,形成合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攻克重大科研难题,为学院主题教育作出贡献。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与立德树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共同提高;与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从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个高度来擘画学院发展目标,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五是各党支部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宝贵的学习平台。要把学习看成是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责任,及时“补氧”“充电”。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从“比积分”变为“比收获”,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引向深入,培育学习新风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摄影: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如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