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破解支部“两张皮”,党建科研双发展——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赴泰山钢铁集团进行党建和科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材料学院党委始终坚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金属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积极地探索破解支部的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途径。11月13日下午,由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副院长张存生带队,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全体教职工赴山东省百强企业、山东省基层党建示范点——泰山钢铁集团开展党建学习和科研交流活动,积极探讨破解“两张皮”的途径。泰山钢铁集团技术总监陈培敦、政治部部长李志山、技术部主任赵树民等参加本次活动。

金属材料研究所教职工依次参观了泰钢炼铁厂炼铁部党支部、炼铁高炉、冷轧钢板生产线、泰钢精神主题展览馆、王守东老书记纪念馆等,深深感染于泰山钢铁集团始终坚持“泰钢姓党”的理念,也叹服于泰钢人在“一无资源、二无技术、三无设备”的重重困难中重新筑起一座壮丽钢铁泰山的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增强了教师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以及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培敦和李志山向金属材料研究所教职工介绍了集团的党建工作和集团运转情况,泰钢集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企业管理、科技进步”四个轮子同步协调的战略指导,实现了企业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董兴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党建情况,材料学院党委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逐渐形成“3+5”的工作范式,努力做好“三个结合”(支部设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政治学习紧密结合业务实践、党建活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突出发挥“五力”(党的政治统领力、党的理论指引力、“双带头人”的牵引力、党的思想凝聚力、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党建与学院业务发展相融合,不断进步。张存生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发展情况,希望材料学院与泰山钢铁集团在新产品开发、先进加工技术、检测技术以及绿色智能化钢铁加工制造等方面展开充分的产学研合作;他还介绍了入选全国选全国首批100个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党建经验。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肖桂勇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及研究领域,希望能够与泰山集团进行党支部共建结对,以党建促进发展,充分促进金属所研究工作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实现高校与企业强强联合、服务山东的重要目标。

本次赴泰山钢铁集团的党建学习活动有效地搭建起了校企交流合作的桥梁,针对“两张皮”的问题,将党建和业务发展充分结合,以党建促发展;同时丰富了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生活,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投入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材料学科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王琦 肖桂勇    摄影:谷国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