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学子斩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5: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山东大学环境学院选送的《基于催化多重位点的生物质基绿色材料合成及其构效关系的研究》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取得了环境学院近5年来“挑战杯”比赛的最好成绩。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有来自全国各地213所高校的477件作品参加角逐,山东大学环境学院选送的《基于催化多重位点的生物质基绿色材料合成及其构效关系的研究》项目入围国家终审决赛。该项目主要以2016级本科生陈诚在本科阶段参与科研活动为蓝本,由环境学院岳钦艳教授、许醒副教授担任项目的指导老师,以设计高性能催化剂,构建高效非均相催化体系为核心,项目研究成果为制药废水中难降解污染物的处理提供了新方案,研究提出的碳催化材料中石墨N含量与催化降解效果呈现明显正相关关系的新观点,对于丰富纳米碳材料的环境行为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决赛当日,袁腾杰、倪睿、蒋超作为封闭展示队员,从容不迫地回答了来自不同高校的评委专家和学生的提问。在作品公开展示环节,队员们在精心搭建的展台上进行讲解和说明,通过模型展示、现场演示等方式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注意,环境学子以创新、积极的姿态展示了山大学子独特的风采。经过书面评审、封闭展示、现场质询、集中答辩等竞赛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挑战筑梦,科创报国。近年来,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重视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并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为契机,积极构建学生创新教育活动工作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实践创新氛围。此次获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热情,丰富了环境学科的研究成果,为学生们的进一步探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陈诚 李紫薇 王靖鸥    摄影:袁腾杰 王彦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金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