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师资培训项目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临床医学院举办赴阿尔伯塔大学师资培训项目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王立祥主持。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出席会议。

会上,参加本次师资培训的十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收获、体会和感悟。在为期两周的师资培训中,外方高校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涵盖了加拿大医疗体系和医学教育现状的交流、阿尔伯塔大学的教学理念及医学生培养模式的介绍、先进教学方法(DBL、TBL、CBL等)及教学技术的运用、以及临床教学质量控制的反馈和改进机制等内容。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交流,又对国际先进的教育及学术理念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及知识积极运用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临床医学学科发展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此次赴加拿大临床医学师资培训交流项目在齐鲁医学院支持下开展,是学院实施师资国际化战略,提高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选拔教学热情高、工作业务精、综合素质好的教师参与到国际师资培训项目中来,力求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国际化师资人才队伍。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是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的一所世界著名大学。成立于1908年,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晓莹 王立祥    摄影:王晓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星伊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