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3: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主题为“铭记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活动,面向本科生宣传实验室安全操作知识,保障学生安全成长成才,建设平安校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向前来做实验的本科生分发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守则,明确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现场演示了个人防护的佩戴及注意事项,讲解了有关物质的危险及有害特性,科普了消防基础知识和紧急救护常识,辨认了常见的安全警示标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各位老师绘声绘色,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寓学于乐,达到了“入眼、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向学生分发了实验记录保护套,在为学生带来关心和温暖的同时,提示大家要注意实验室卫生,保护好实验数据,也要重视实验室安全,保护好自己。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了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素养,创建并维护了安全、整洁、文明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栾小艺    摄影:赵桂森 侯旭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