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6: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8日,临床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金耀主持。

此次研讨主题为“构建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祥作领学发言。

王立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他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院在培养医学生的岗位胜任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深刻剖析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思路。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力,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统筹,重点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医学生岗位胜任力。

在重点交流发言环节,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朱慧娟、本科教学秘书高乙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一线教务工作者的角度,阐述了对构建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认识和思考。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岗位胜任力、强化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马金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构建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医学专业,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立祥 高乙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