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5: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4日,药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院长刘新泳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林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对标一流,建设一流药学学科,推进落实发展规划。会议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讨论深入,成效显著。

副院长张建根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及《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主题作了领学发言。她强调,“双一流”建设每个阶段的目标都是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总的核心是走出我们国家自己的建设道路。她从多角度多层面对标一流高校、一流学科,总结分析了药学院学科发展的不足,表示药学院应围绕《方案》,以药学学科特点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积极推进落实发展规划。张建从人才是核心、贡献是根本、科学研究是内在动力、国际交流是外在推动力、文化是灵魂、人才培养成效是根本标准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对标一流,建设一流药学学科,推进落实发展规划。

副院长张娜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以药学学科软科排名为切入点,从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体系、优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评价机制,聚焦新药研发,全院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建设“双一流”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举措。

院长刘新泳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建设一流药学学科,需要做好顶层设计,高屋建瓴,统筹规划,要真正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国家将生物医药上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契机,改革合作机制,鼓励协同作战,以具有自主产权新药创制为突破口,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提高药学学科核心竞争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围绕加强顶层设计、PI制度改革、评价机制改革、加强人才引进、加强领导班子执行力等问题阐述了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栾小艺    摄影:栾小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星伊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