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闭幕式——民乐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1日、11月1日,“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闭幕式——民乐专场音乐会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和省会大剧院奏响。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音乐会。学校师生及千余位济南市民观赏了演出活动。音乐会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音乐会由著名竹笛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曲祥教授执棒,担任演出的是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山东大学(威海)民族乐团与山东大学合唱团。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用民族音乐奏响华美乐章,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品位、高规格、高水准的音乐盛会。

音乐会以一曲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合奏乐曲《庆典序曲》拉开序幕,唢呐、锣鼓齐鸣,勾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画面,展现出一片欢腾激昂的场面。二胡与民族管弦乐的《九儿》,旋律细腻婉转、深切绵长、令人荡气回肠。随后,刘迎新老师带来了笙独奏《天鹅畅想曲》,乐曲采用了赫哲族传统音乐中的部分素材,旋律带有浓郁的北方少数民族风格特色。梅靖老师带来的则是扬琴独奏《海燕》,旋律明快流畅、鲜明生动,准确把握了扬琴的个性特色,体现出高超的演奏技巧和风格特征。杨婷婷老师与学生们合作了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乐曲以浙东锣鼓《龙头龙尾》的音调为素材加工而成,节奏多变、技巧高超、情绪高涨、气势磅礴,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最后一曲《挑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旋律激昂热烈,久久萦绕在心。此外,《印象国乐——大曲》、笛子重奏《青年舞曲》,以及独唱《亲吻祖国》、《芦花》,重唱与合唱《不忘初心》《孔子颂》等节目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欢迎。

音乐会的返场曲目是舞台上的山大师生与现场观众们合唱的《我的祖国》。合唱结束后,全场观众的情绪达到顶点,掌声经久不息,为“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画上了句号。

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师生及千余位济南市民观赏了演出活动。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王洁    摄影:王彦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晨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