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5: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1日,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队伍凝聚力,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观乳山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乳山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马石山烈士陵园、马石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处,认真聆听了十勇士等革命英烈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观看了马石山惨案、马石山突围战中留存的实物、图片等文史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追忆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深刻感悟了革命烈士无惧牺牲,始终将国家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的崇高精神,更加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战争年代,在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大家深深体会到,战争岁月乳娘们放下自己嗷嗷待哺的亲生儿女,去哺育和保护革命“火种”的伟大精神,这是多么博大仁爱的精神。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更需铭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参观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努力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梁彬    摄影:梁彬 王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