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1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以“从新中国外交的光辉历程看我校的国际化战略”为主题,面向学院行政党支部、汉推支部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作专题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副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参加党课。

徐关众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外交发展史,将新中国外交70年大致分为三个阶段:1949—1978年以“独立自主”为主题词的阶段、1978—2012年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词的阶段、2012年党的十八大至今以“民族复兴,人类进步”为主题词的新时期,总结了最重要、最具普遍意义的基本经验:坚持党对外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坚持体现外交工作的中国特色和中国风范。这些经验是党坚持不懈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成果。

接下来,徐关众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山东大学的国际化战略,传达了国家层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学校为贯彻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出台的战略规划,提出的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和《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2018-2025)》。徐关众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2019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的精神。

在此基础上,徐关众向大家系统解读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为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以建设特色鲜明、行业引领、国内一流的综合性教育机构为基本目标。通过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科研合作、强化孔子学院在国际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来具体落实。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评价;利用好各级政策,拓展经费渠道;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服务队伍;加强国际化学院的建设和宣传工作,为学院国际化战略的具体实施提供支撑保障。最后,徐关众还结合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的运营现状、发展思路、举措和目标。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紧密联系实际,让在座师生对新中国的外交发展和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静    摄影:高振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