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11: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方案,本次学习研讨的规定专题为“为国育贤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副院长王尧美领学,结合自选专题“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预科教育提升”,发现问题和提出对策,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

领导班子提前观看视频《习近平治国方略》第三集《合作共赢》。在“一带一路”倡议、肯尼亚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等故事的讲述中,全方位、高站位理解在新形势下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王尧美作领学发言,首先汇报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并带领大家研讨规定专题和自选专题。她从习近平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出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梳理了当前来华留学教育呈现的特点及方式和观念的变化,分析目前来华留学教育存在准入机制不完善、培养目标功能缺位、教师国际化程度不高等问题,明确了来华留学教育的培养目标,从创新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建设更有吸引力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技能突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先进教学方式方法的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合理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院的中外学生培养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人的发展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学习兴趣、批评性思维、人文素养、跨文化沟通交流和合作能力,这些能力对构建人类文明共同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非常重要。大家一致认为,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徐关众作总结发言表示,学院作为留学生教育和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单位,应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努力解决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通过加强国际化课程建设、提高师资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及教授合作、提升中外学生培养质量等,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战略部署,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