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在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9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包涵宇、翟恺笛、冯子真、戴子瑜四名学子组成的山东大学代表队表现出色,斩获全国优异奖。

469FF

261E1

本次比赛是管理学院为推进学术导向下的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由管理学院辅导员綦亮老师担任领队。初赛形式为线上答题,30道税法知识与20道逻辑题,复赛形式是针对六道税务大题在三个小时内提交一份规划报告并进行一个简短的团队介绍以及对于德勤、税务的理解的英文展示,参赛队员在全国受邀的七十多支学校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内地9所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高校之一。决赛的赛制为针对具体的税法实务设计税务方案,准备时间三小时,展示时间15分钟。总决赛前,队员们对往年案例进行了细致探讨,并对有关税条进行了研究。准备阶段,团队进行了明确分工,在三小时内完成前期准备。决赛展示现场,四名同学发挥出色,对设计的税务方案进行了展示。面对评委提问,同学们对答如流,积极应对,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入选决赛的共有9所内地高校,2所港澳高校,2所台湾高校,共评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卓越奖三名及优异奖七名。

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及德勤税务研究学会每年为大中华区两岸四地高等院校学生举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税务专项赛事,旨在促进政府、学界、行业以及纳税人四体联动,培养有“洞见(insightful)”、会“融合(integrated)”、能“创新(innovative)” 的“3i”型人才。山东大学自2012年以来开始参加本项赛事,取得了全国银奖一次、铜奖两次的成绩。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包涵宇 孙颖 翟恺笛    摄影:包涵宇 孙颖 翟恺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