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材料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主持会议,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史永志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赵国群,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毕见强、张存生,党委副书记董兴、姜炳刚,副处级组织员张力勇等8位同志作汇报交流发言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分别围绕“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破解两张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科技竞争能力”“提高三全育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管理能力服务水平”8个调研选题汇报了成果,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与案例,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阐述了破解问题的思路与举措。参会人员就每个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国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些调研充分体现了前期主题教育的成效,密切结合了学院工作实际,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了事业发展。学院要按照学校第三指导组要求,做到题目再聚焦、问题再精准、措施再优化、整改再落实。做到持续调研,持续整改,在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史永志表示,学院调研交流工作安排周密具体,进行有序,要求明确,选题精准,紧扣发展难点痛点问题,紧扣各自分管工作,紧扣调研整改主题。调研形式多样,不拘一格,调研对象十分广泛,保证了调研的真实性,提高了调研成果的可用性,工作成效显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透彻,找问题真刀真枪、刀刃向内、不怕出丑、寻根溯源,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得到了有效提升。史永志建议,学院下一步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进一步汇总成果,形成方案,把前一阶段的收获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强院建设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相结合,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相结合,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任钢毅    摄影:任钢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