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基础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党委副书记李玉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作领读学习。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会议认为,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中心,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通教学、教材、学科、管理服务全过程,推动形成了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努力培养理想信念过硬、德才兼备、本领过硬、引领民族复兴大业的新时代一流医学人才。

赵福昌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坚持改革创新,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一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院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政治保障。二要推进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与管理体系建设。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形成协同效应。三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朱秀    摄影: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睿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