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赴教学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将专题调研工作落实落细,10月21至22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金耀、王立祥一行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开展调研工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教育处处长柳刚、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姜启海出席活动。

调研组紧扣主题,聚焦学院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现状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分别召开教师与学生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师生逐一发言,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有老师建议学院完善机关服务流程,制作简明清晰的办事流程图;有同学希望学院能对各医院开展入院教育等工作进行指导,定期举办师生座谈会,以师生诉求为导向做好作风建设。在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模式进行交流时,参会师生对学院推行“课程思政”的一系列举措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并结合见习、实习教学实践活动中的经验与体会,从培养临床技能、职业精神与素养、医患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疾病预防与健康促进能力、医学知识与终生学习能力、信息与管理能力、学术研究能力等方面,探讨了“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具体思路。

马金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调研是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调研组将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将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将建议作为工作目标,加紧制定并实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措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的质量路径。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高乙 胡孟慧    摄影:宋国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