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4: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材料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史永志及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主持会议,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通过学习研讨明确学院落实人才强院战略的思路、措施,查找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吕宇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有关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的论述。随后,学院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张存生、党委副书记姜炳刚作为重点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人才强院战略,从“充分认识人才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坚持引育并举,以育为主,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重视管理人才;杰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前期支持力度”等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存在的问题和改进问题的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工作,结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加强对优秀学生引导、强化专业优势特色、健全引育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赵国群在发言中表示,材料学科作为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之一、三个首批“学科高峰计划”优势学科之一、五个“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群之一,近年来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学科水平不断提高。但同时也要看到学科实力离真正的世界一流还有很大差距,甚至与国内顶尖学科之间的距离也有逐步拉大的趋势。为了实现学院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目标,学院必须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必须坚持“引育并举、内外并轨”,围绕学科战略布局,建设以讲席教授、特聘教授、杰出中青年学者为核心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学术创新团队。强化建设博士后队伍和专职科研队伍,建好蓄水池和后备军,加快提高人才当量。完善有利于各类人才成长、成才的培养机制、激励机制、竞争机制和支持机制,推进多元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对青年人才思想上的关怀、工作上的帮带、生活上的关心和政策上的支持,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史永志对学院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认为材料学院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得非常充分,内容聚焦,主线明确,组织严密,思考深刻,语言风格朴实,实实在在找问题,实实在在破解难题,十分契合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史永志要求,材料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牢记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和使命,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在全过程,边学边整改、开始就整改,发现问题,接着就整改。各项工作要保持高质量,个人自学质量要高,集中研讨质量要高,党支部的学习讨论质量要高。高质量地组织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采取多种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发现问题、找准问题、为有效地解决问题打好基础。高质量地整改,要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出发点是解决问题,落脚点也是要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实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任钢毅    摄影:任钢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