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3: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管理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肖柯主持。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

优秀班主任代表孔庆山就如何与学生深入交流、共同成长进行了分享。孔庆山提到,学院本科生具有勤奋好学、尊师重道、执行力强等优点,同时也存在开创性较弱的缺点,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对所面对的同学有明确认知,加以科学方法的引导,以带动整体系统的发展,要在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指导,对个人或集体的荣誉给予正向反馈,要明确班主任自身的定位,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关键矛盾,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知识体系。

参会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将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学校、学院相关政策规定制定具体措施;要多付出,通过多种方式与同学深入交流;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引导班级建设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定位,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要与学生共同成长,明确目标,建立共同的价值认同,提高危机感,引导学生增强自身素质;开展专业大会,打通本硕博在校生及毕业生之间的交流渠道,就专业发展深入交流;强化学生表达交流能力,鼓励学生养成积极主动表达的习惯,开展专业化交流培训;与辅导员、导师之间加强交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生发展。

吉小青对班主任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大学的意义在于开发学生潜力,提高学生素养,健全理论知识体系。学生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学生群体成长环境发生了变化,要加强思想心理引导,适应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需要,组织多种学生活动,全面促进学生成长。面对新的形势,班主任要配合辅导员加强对于特殊群体的关注力度,以科研为导向对学生进行业务指导,引导学生参与团队科研项目,建立宏观战略思维,各方面协调配合做好学生工作。

班主任工作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对于班主任之间深入开展工作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形成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之间的工作合力,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燕    摄影:刘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