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6: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2日,环境学院在青岛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教工党员发展情况分析与学院科研工作探讨。副处级组织员宋红明根据前期调研数据,就学院教工党员发展情况作了全面分析。他根据现阶段不同岗位的党员情况,深入了解各年龄段教工党员发展的难度与进度,为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提高党员活动质量,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二是要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努力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综合素质全面的教工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学院副院长李玉江就学院科研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校要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就必须要集中力量推进创新。当前学院的科研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包括科研项目的减少;年轻教师科研成果不足;科研项目缺乏竞争优势与鲜明特色,与国家战略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联系不够紧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学院应建立以学术为基础、适合学院长远发展的科研管理机制;把握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对各类学术活动和科研人员的引领;加强校企合作,以踏踏实实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驱动科技创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好的科研环境是对人才的最大吸引力,科研实力的提升是推动学院发展的有效动力。

王曙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教职工党员发展工作,完善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带头把握学院的人才资源与人力资源,着眼于长远,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靖鸥 王英    摄影:王靖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