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邀请五老模范王速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4: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五老模范王速成应邀在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张瑜主持,所有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王速成是一名有48年党龄、曾参军22年的老党员老战士。报告中王速成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分享了父母和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美好生活,成为承前启后的骨干力量,将革命传统继承并发扬下去。

会上,王速成分别讲述了家庭、济南和中国红军的三个故事,更加深刻地阐释了革命精神。他强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当牢记“三个榜样”:革命英雄永远是我们的榜样;今天我们要做同学们的榜样;明天我们应该是新时代的榜样。王速成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不能淡化国家与民族的红色,要在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第二,要做新时代的领跑人,寄托未来的希望;第三,要做明白人,不做糊涂事;第四,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与传统,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条件下,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更美好的明天而砥砺奋斗。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杨鹏宇    摄影:柯良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