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三峡学院文学院院长到访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2日上午,重庆三峡学院文学院院长郭作飞到访文学院,与文学院副院长马兵,党委副书记王萌,教务老师于海燕、智德慧在中心校区会面并举行座谈会。来自重庆三峡学院的辅导员陈进和十名交流生参加座谈会。

郭作飞对文学院为三峡学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与文学院进一步讨论交流生管理的相关问题,并借此机会了解三峡学院交流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随后,郭作飞、马兵、王萌就交流生的管理、学习态度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马兵提出,山东大学作为国内最先开展交流工作的高校之一,有丰富的交流工作经验。根据前期调研,交流生反映最多的是选课问题。对此,他提出两条建议:一是交流生可选择交流学校的特色课程,拓宽知识面;二是多参与学生活动,感受不同高校的文化多样性。

郭作飞认为,在当前中文专业学制中专业课学分所占比重较大,而交流则可以让学生体验更多元化的课程。两校在学分替换方面已有较为妥善的规则和程序,交流生可放心尝试不同课程。王萌表示,山大从2003年左右开始实施“三跨四经历”本科生培养计划,重视第二校园经历是山大的重要培养方针,旨在让学生突破环境局限,感受不同的文化和教育理念。他表示,文学院学术活动数量多、形式多样,希望交流生们积极参与社团、讲座、读书会、研讨会等,在交流期间学有所得。

接下来,交流生分享了在文学院学习的感受,并就学分置换等问题提出疑问,学院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答疑。郭作飞与学院代表还就两院科研、师资等范畴内的相关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泽丰 刘翘楚    摄影:万烨 李泽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