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实提高毕业生求职择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担任主讲。

会上,李维林从就业形势、就业总体分布情况以及就业季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与应届生进行了探讨。他谈到,由于宏观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全面升级,互联网金融风险加剧,银行券商降薪、离职潮,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等原因造成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毕业生应该降低期望,就业为先。随后,结合学院2011至2019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就业的总体情况,近九年硕士研究生在银行及其他专业的分布情况,2019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就业类别、学硕专硕就业对比分析表,李维林表示,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方式呈多样化,且近年来银行就业人数占比呈下降趋势,但参加各类公务员考试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多,进入其他企业的人数也在显著上升。他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作了指导,使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最后,他提醒应届生就业季应该注意以下四个问题:第一,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准备好特色简历,选择优良就业策略,做好学业准备,积极关注就业信息,掌握一定的面试技能,准备好常见的面试问题。第二,注意影响择业的主要因素。比如单位性质及规模、薪酬福利、就业地区、个人发展和提升空间、对工作本身的兴趣等。第三,学习择业成功的经验。基础扎实,拥有合理的就业观念和期望值,专业知识和能力强等。第四,注意用人单位的关注方向。其中专业素养、应变能力、协作精神和人际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尤为重要。

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吕宁主持。吕宁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就业签约流程、派遣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毕业季,做好充分准备,展示良好形象。

本次交流会详细讲解了有关就业的各项准备事宜,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充分认识,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掌握了就业技能,对未来职业规划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刘岱 吕宁    摄影:刘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