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基础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会议,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徐文忠、组员姜小峰到会指导。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实施学术兴院战略,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副院长高鹏结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士李林《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支撑科技强国建设》、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赵进东《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强化支持基础研究,助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院士蒋华良《加强原始创新,实现科技强国》等文作为剖析案例进行领读学习。副院长于晓以“立德树人为本,学术引领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深入查找、认真剖析了学院在学术竞争力、人才储备、学科布局、成果产出、软硬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重点就如何培养和留住各层次、各梯队人才,促进交叉学科建设及改善学术环境等提出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赵福昌强调,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术兴院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一是要加强学术发展顶层设计,优化学科结构,强化优势特色,推进学术提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要瞄准医学学术前沿,持续强化学科方向凝炼,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三是要优化学术团队建设,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科研支撑能力。四是要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各学科要素协调发展和一体发展的现代化学科体系,注重交叉人才培养长短线相结合。五是要继续改善科研环境,加强科研平台基础建设,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

徐文忠表示基础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突出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他希望基础医学院继续强化人才引育,继续在大项目和大成果上下功夫,完善科研环境,聚焦“强院兴校”和“强校兴国”战略,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朱秀    摄影: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