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1: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哲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郑倩、院长刘森林出席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郑倩主持会议。

此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一是以推进落实学院发展规划,如何实施“强院兴校”;二是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探寻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的路径;三是结合新高考制度,对今后本科招生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

学院副院长王华平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章节,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高屋建瓴的方向指引。党的领导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目标,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对目前学科发展完成指标进行了认真分析,找差距、补短板,明确后期的努力方向,抓落实、勇担当成为与会人员的共识。

学院副院长陈坚紧紧围绕初心使命,全面分析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当前面临的难点重点问题,尤其是对研究生招生质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集思广益,普遍认为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关键在自己,要大力宣传拓展,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拿出各项利好政策,吸引优秀学生主动报考,要把“一流学科”建设与招生工作紧密结合,做大做强现有学科,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增添活力。

学院副院长程胜利结合学校举办的高考改革高峰论坛会议,全面解读了新高考制度,客观分析了明年高考招生对学院两个一级学科的直接影响,提出了应对的措施与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挑战就是机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挖学科优势,细查自身不足,激发内在活力,以初心使命为动力,昂扬奋发,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习研讨中,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分管工作,结合研讨主题,分别从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对抓好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为以后进一步规范办学水平、提高管理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郑倩对研讨全过程进行了点评,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每次学习研讨,要深刻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团结一心,积极作为,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主题教育    作者:万丽蓉    摄影:万丽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