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0: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土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水利楼举行。学院院党委书记胡岩以“为国育贤守初心,强院兴校担使命”为题作专题报告。

胡岩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重点交流了自己学习体会。她表示,要面向新时代,以历史眼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山大人、土建人的初心使命。要“坚持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整体来看,学院在坚守为国育贤初心、勇担强院兴校使命方面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意识和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最大优势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对照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要求,学院“小而难强”的问题比较突出;对照师生的期待,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这些问题需要我们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以刀刃向内的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胡岩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担新使命,以“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突出成效谱写强院兴校的新篇章。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切实以一流党建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发展道路,保持强院兴校的正确航向;大力推动改革发展,夯实强院兴校的现实根基;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筑牢强校院兴校的坚实支撑。

最后,她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组合式调研、团队式攻关、矩阵式分工的推进思路,加强协同联动。三是深刻检视问题,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党性修养的关键问题、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触及灵魂的根本问题。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贯通起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正让主题教育与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与践行强校兴国使命紧密结合、融为一体、务求实效。

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运国    摄影:张运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