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山东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典暨管理学院第二届校友回归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9日,以“风雨同路二十载,学无止境鉴未来”为主题,管理学院举办山东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典暨管理学院第二届校友回归日活动。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萍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王萍肯定了山东大学MBA的发展,赞赏了“儒商”品牌。她希望在读MBA学生能够系统学习和掌握工商管理知识,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希望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管理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王琪珑回顾了山东大学MBA建设的历程,介绍了二十年来MBA的教学成果。他希望校友能够发散思维,交流经验,结合时代特色,“同心同向,共同发展”,创造出更加优质的商业智慧结晶,为学校发展蓝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战略。

活动中,管理学院向山东大学MBA教育20周年功勋人物和我心中的“三好”老师颁奖,邀请了102位校外合作导师并举行聘任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吉小青希望学子们在学校中充实自己,在社会中贡献自己。教师代表张雷在讲话中表示,MBA未来会遇到更多的机遇和挑战,MBA教师将继续勤勉工作,刻苦钻研,通过自身努力使管理学院成为MBA同学们事业征途中的家园。随后举行了MBA校友会成立暨授牌仪式,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石清云宣读MBA校友会成立及首届MBA校友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并与山东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斌一起为MBA校友会成立授牌,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首届MBA校友会秘书长宫少春在发言中肯定了校友会的作用,表示校友会在校友与学校、校友与企业、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起了桥梁,是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平台;校友会能帮助校友找到同路人和指路人,获得更全面的信息,使得校友可以突破地域、产业、行业的瓶颈。校外合作导师代表刘丽梅从创新精神、综合性知识结构和学会做人三个方面对校友提出建议。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主持。

为深度促进各项目校友融合,提升管理的实践价值,本次活动举办了多场分论坛。在EMBA教育论坛中,李惠民教授作了题为“智慧电力及工业物联网与我的创业”的主题报告。部分校友代表在第二阶段的EMBA十年教育沙龙中分享了感想和经验。EE分会场论坛中,同学会会长王强对EE项目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各协会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共同推动EE项目发展,再创辉煌。各地区、各俱乐部代表围绕本协会办会宗旨、特色、具体工作活动以及未来规划展开介绍。2005级本科校友分会场论坛中,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建议各位校友,要认清自己的角色,正确看待亲子关系与管理学。

联谊会上,学校为校友代表等进行了“校友之家”授牌,并为校友班级理事代表授书。校友之家将继续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推动各地方校友发展,助推山东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管理学院本科校友会、研究生校友会、专硕校友会、MBA校友会、EE校友会、EDP校友会等各分会代表共同见证授旗仪式。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石清云与济南市侨商会会长、山东中天润元置业董事长王英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校友办、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颖 张万昊 张新宇    摄影:于长山 黄钰 宋广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