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各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临床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并指导学院26个基层党支部及时启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丰富的主题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在学院迅速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

理论学习走实,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向各基层党支部印发了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实施方案和《党员个人学习计划》,并配发了其他相关学习资料。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通过监督党员自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学习强国”APP每天“充电”等形式,把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讲解,带领党员全面了解“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交流群,每周集中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加深党员对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驻千佛山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轮流安排党员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内规章条例等内容进行领学,激发党员自学动力,活跃支部学习氛围。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实践教育走心,激发爱国热情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驻山大二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齐鲁医院史馆进行参观,以齐鲁医学百余年的风雨坎坷,引导党员坚定学医初心、激发报国豪情;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庆国庆”国庆70周年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完成“我爱你中国”涂鸦、拍摄微视频为祖国庆生,并前往泉城广场参观山东“国泰民安”国庆彩车。院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教职工共同观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这就是中国》,重温新中国诞生的不凡历程、全面了解新时期中国的伟大成就,激发教职工爱国热情与育人使命担当。

交流研讨走深,解决实际问题

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聚焦党员党性、支部建设、服务师生等实际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学干结合,为后期开展专题调研奠定基础。驻济南市中心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共同参与支部“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协同工作机制建设”项目进展和问题梳理;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做好主题教育,助力支部建设”为主题,组织党员针对外科党员手术多工作忙、组织生活难开展、理论学习效果欠佳、活动新闻宣传较少等问题开展讨论,研究解决措施;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讨论审议支部党员管理实务手册,对支部支委职责、组织生活、党员教育考核、民主评议等工作进行规范,助力支部更好发展。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目标,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临床医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由浅入深,学出实效,悟出“新”得。学院党委将积极引导各支部聚焦主线,按期总结,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效,激发全体党员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