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3: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及社会责任感,督促新一代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在9月、10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材料学院响应山东大学校团委号召,面向军训团五营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中,同学们积极报名,王静姝、赵欣雨、甘铭威等人获奖,并代表材料学院参加决赛。最终,赵欣雨、王静姝以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展现了军训团五营的精神风貌,响应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号召,体现了19级新生的爱国爱校情怀。

为了为祖国庆生及激发并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材料学院策划并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和祖国合张影”活动。本次活动分线上及线下两个部分,从多角度宣传爱国正能量。同学们积极报名,通过线上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已取得成就的自豪。线下活动于兴隆山校区欣园西门展台处举办,同学们手持国旗,在活动大相框内与国旗共同合影。

时逢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学院举办了“献给祖国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向祖国母亲写一首三行情诗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活动中,参赛的同学们热情创作,写出了一首又一首感情真挚的诗词。投稿完成后,权益部将参赛作品公示并进行投票,最终评出获奖同学并为他们颁奖。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励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系列活动从多角度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效果显著,反响热烈。作为新时代青年,材料学院的学生更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琦琨 李心如    摄影:刘腾善 魏一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