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赵华强、组员张泰松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重点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问题及解决方案来进行研讨。

牟道玉作领学发言,他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出发,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重点阐述了党建与行政“两张皮”问题的具体表现。牟道玉强调,不管是思想认识上的“一重一轻”、具体工作抓手上的“一实一虚”还是作用发挥上的“一强一弱”,深挖“两张皮”产生的原因还是在于基层党组织的能力不强、活动不够、组织力不足,出现组织优势被忽视、组织生活落不实、组织作用不到位的问题,以致出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关系不紧密、融合不顺畅的现象。他表示,学院党委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尝试,包括调整建制、培养骨干、理论学习、规制制度、督导落实等,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照“强院兴校”的工作需要,还存在不足,必须继续夯实基础、打破瓶颈。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能够抓牢精耕细作抓质量建设、精准施策补工作短板、精督细查促质量提高、精益求精创特色品牌、精诚团结抓整治引领的五“精”关键点,全面激活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源泉,从根本上破解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难题,开创学院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重点交流发言环节,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钟宁、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志侨先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结合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分别谈了自己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与探索,聚焦支部工作难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自由研讨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生支部书记就学院目前基层党建的工作现状、亮点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工作思路等内容作了交流与讨论。

赵华强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发言结合学院实际,针对性强,对于“两张皮”的具体表现分析到位、认识深刻。他建议学院在寻找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点上再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源头上破除“两张皮”问题。

牟道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后续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对研讨的专题提出更加深刻地问题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星伊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