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示范基地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英国剑桥大学先进光子学与电子技术中心(CAPE)主席、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名誉院长初大平,剑桥大学剑桥企业中心国际事务拓展主管Shirley Jamieson,青岛市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青岛市市北区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隋淼出席会议。剑桥大学剑桥企业中心首席执行官Tony Raven,剑桥大学圣约翰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David Gill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韩圣浩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增补人员和副理事长调整人员的决议(草案)》。会议听取了国际创新转化示范基地非企业法人方式注册情况,以及陈志军院长对学院和基地的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Shirley Jamieson女士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汇报,讨论了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工作等事宜。

Tony Raven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认为最重要的进展是通过一年的磨合和工作,三方建立了互信并夯实了基地快速发展的基础。他表示基地是三方联系的有效平台,期待三方在未来进行更广泛更有成效的合作。张新竹肯定了基地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介绍了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目标,表示市北区“1412”发展格局正在逐渐形成,要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通过三方搭建的良好平台,更快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他表示,市北区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条件保障工作,为基地的发展和三方的合作提供坚强的后盾。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剑桥大学和青岛市共同的理念是合作的基础,三方相互信任推动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她肯定了学院和基地在工作团队的组建、制度体系的建设、空间的整体规划、培训教育、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能力提升。要建立新的体制机制,加大聘请高水平专兼结合的科研队伍力度;要边学习、边研究、边实践,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剑桥大学的先行优势,稳步扎实做好培训工作,不断扩大受益范围。二是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工作协同。要充分发挥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政府之间,高校、政府和企业之间合作的良好平台作用,发掘合作潜力,聚集有效资源,联通创新转化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路径。三是加强学科研究,创新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强创新转化的理论研究,及时总结中国案例,努力走在前列。四是回应社会需求,加快发展步伐。外部的强烈需求与内部条件的不断完善为学院工作提速提供了必要条件,要加大多方投入,进行体制机制的改革,保障学院和基地更好、更快发展。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事务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作者:于范    摄影:于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