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0: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6日至12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期主题教育,四个学生支部和六个教工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机关支部的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有了共产党》的纪录片。通过回顾党史,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教工一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单独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工二支部观看了《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第一集至第三集。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事,实在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工三支部和五支部认真听取了候淑军主题为“党的先进性与历史使命”的专题党课,并针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系教学科研工作是否与国家战略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教工四支部集体观看了“历史决议”和“开辟新路”纪录片,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

本科生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王京京讲党课,重点讲述了香港的回归历史背景和回归后取得的成就,并通过纪录片《香港局势:自助者天助之》深层次分析当前香港局势,之后通过观看记录片《国家记忆》选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之开天辟地,对党史进行了初步学习。精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系统学习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通过记笔记、提问、讨论等方式积极学习,学习气氛浓厚。厚德党支部举行了“党史故事我来讲”先进人物事迹分享会。各党小组分享了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拥军爱军的沂蒙六姐妹、将青春奉献给支教事业的徐本禹以及走过漫漫长征路的山大老校长成仿吾的故事。博学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初心与使命”的大讨论,叶润泽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观看共和国勋章奖颁奖仪式的感悟,表示英雄前辈撑起了今天富强和谐的中国,以后家国的重担就放心交给我们,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本周的学习中,各支部党员对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了全面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各支部将继续通过不断深入的学习教育,发扬先辈的优秀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赵婧婧 刘新爱 张凤梅    摄影:赵婧婧 刘新爱 张凤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