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雨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紧密围绕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项主题展开。

常务副院长孙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谈了自己对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深刻认识和理解。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是伟大光荣的事情,我们培养的是共和国的建设者、未来社会的栋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思政教育贯穿于平时授课中,这是高校教师必须坚持的至关重要的一点。

李雨嘉同志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复旦大学创新性“三线联动”工作机制的实践经验,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提出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三全育人”培养格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提出的“三因”理念——“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法,我们要依循“三因”理念,将“立德树人”真正落到实处。

孙晓杰同志在自由发言阶段时也谈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应当把业务课程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并结合周围案例阐述了如何在指导学生过程中深入理解研究背后的社会意义。李慧同志表示,学院的研究领域非常好将思政教育融入其中,例如在医院管理课程中,除了要指导学生提升业务素质,更要提升眼界和情怀。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段烁云、2018级党支部书记周瑞也表达了自己身为在校研究生的看法,谈了如何从精研专业出发,从做好健康宣讲服务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李雨嘉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王清    摄影:王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