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新老教师调研与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6: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管理学院召开新老教师调研与座谈交流会。会议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现状进行深入调研。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2018年度管理学院优秀班主任孔庆山进行了科研教学和育人方面的经验分享。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学院近两年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石岩介绍了本次调研与座谈交流会召开的背景,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本次座谈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研专题之一,目的是深入了解和调研新进教师关心和关注的重点问题,力求掌握第一手材料,进一步做好新教师个性化指导服务工作,对于反馈的问题和诉求,学院层面可以优化的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王益民针对调研中新进教师的问题和困惑,结合多年从教经验,对破解从教初期“如何把讲台站稳”“如何实现自主成长”两个突出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具体指导。他表示,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要定好位,要多花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第五轮学科评估在十个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特别是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因此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重视学生的获得感和成长度,尽快融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科研是立身之本,新进教师要围绕学院学科建设设计好成长路径,依托一流学科团队、交叉学科团队、青年团队等实现“非自主成长”到“自主成长”的路径转变。孔庆山结合担任班主任的经历,以“如何和学生深入交流、实现共同学习成长”为主题向各位老师分享了工作方法和育人经验。他认为班主任要善于依靠班委骨干、班级非正式组织真正融入到班级中,以学生易接受的方式贴近学生,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更好为学生成长做指导,和辅导员、学生导师形成育人合力,真正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各位新进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实际情况,从课程教学、科研合作、学生指导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石岩、王益民对新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号召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工作中。

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本次新老教师调研与座谈交流会通过组合式调研、团队式攻关的方式,针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政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认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超    摄影: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金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