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上午,药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赵华强,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院长刘新泳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王晓林主持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剖析存在的突出重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王晓林作了领学发言,阐述了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的产生背景和主要表现,剖析了原因,提出了破解的具体对策。他表示,“两张皮”问题是党建统领不力、业务跟进不紧,两者相互脱离、相互割裂的外在显现,必须正视问题的存在,找到 “两张皮”问题的实际表现。要通过主题教育,积极倡导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有针对性地深入整改,真正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和良好局面。

药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徐文忠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强调要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加强政治引领,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部署要求,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入融合。

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准确找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凝心聚力发挥学院党委最大职能、加强工作机制的顶层设计、丰富党建载体创新工作方法等问题各自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思考和改进措施。教职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郭秀丽、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现民、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荻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华强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交流研讨能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刀刃”向内,深刻自我反省,对于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根据《中共山东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栾小艺    摄影:栾小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