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2日 10: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重点围绕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健全学院治理体制机制等开展。赵福昌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钱颖一教授的《学院治理现代化》一文作为剖析案例。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大学治理理论体系及学院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指导思想。学院要尽快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为实现建设一所“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奠定理论基础。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要优化治理体系,完善治理模式,推动深化综合改革。要从完善学院和学系两个层级入手,要继续完善学院党委会议制度以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在暑期召开由学院领导和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学院发展务虚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要健全学术委员会、本科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国际学生招生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等体系,按照完善治理体系的要求,推进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建立,发挥各指导委员会在学生教育、学位评定中的指导作用。尽快完善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课程大纲,充分发挥有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的作用,认真研讨教学内容的设置,保证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为后续的招生打好基础。针对学院现有的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学科管理等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对于不完善的规章制度要及时修订。同时,要推进人才引育,人才培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促进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引育工作的相关文件,在11月召开学院人才引育委员会会议,同时把人才引育工作作为PI团队的重要考核指标。

赵福昌强调,必须深刻反思学院存在的问题,查找治理能力欠缺的部分,尤其是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各学系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步要广泛开展调研,集思广益,找出切实可行的途径和办法,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真正促进一流学院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情况,就如何围绕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undefined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朱秀 姜昆    摄影: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