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8月31日新生报到以来,为使2019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保持身心健康,材料学院在学风建设、德育发展、心理安全教育、实验室教育等方面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对新生进行了相关的指导教育。

引导规划生涯,加快角色转变。为了引导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涯,加快新生角色转变,迎新期间,材料学院召开了两场院长家长见面会,就学院实力及发展前景、大学生活、学院培养计划及学生心理等方面分别向新生及家长作了相关介绍,让新生和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为展示材料学院的宿舍文化,材料学院学管中心在新生宿舍门窗上贴上了“材入我心,料定不凡”标语及院徽,提高了新生对材料学院的归属感。同时,各个班级还举办了班主任新生见面会,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学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经验交流会,给2019级新生的未来学习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重视心理健康,丰富大学生活。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生心理健康及人身安全,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在军训期间组织新生进行了逃生自救演练,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辅导老师刘倩倩给新生们作了心理辅导讲座。9月25日,学院又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兴隆山派出所所长李峰给同学们讲解了安全问题,在无形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于新生的德育工作方面,学院也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军训期间,学院举办了新生演讲比赛、校歌教唱活动、中秋晚会及“青春告白祖国”合唱比赛,展现了新生的激情与活力;举办了新生杯足球、篮球、羽毛球等特色体育比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军训期间,学院学生所在的五营十六连获得了“十佳方阵”及“军训工作先进连队”。这些活动丰富了新生的大学生活,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加强卓越建设,激发学习兴趣。在学习方面,为加强学院卓越班建设,深入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材料学院举办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暨卓越工程师试验班宣讲会。9月26日,学院组织同学们去千佛山校区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方面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进实验室的兴趣,同时也是为了展示材料学院的强大的科研实力,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2019级新生指明了大学生活方向,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步入学习正轨,同时也促进了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耿文宝 刘梦瑶    摄影:耿文宝 李心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