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程,7月至9月,临床医学院党委本着“学在前、干在实”的工作态度,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系列宣讲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将党员身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思想基础。

党性教育作为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是共产党员敬业奉献、不怕牺牲、争当模范的思想源泉。临床医学院党委在综合分析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调研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着直接影响,也是影响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发挥的关键因素。为从思想源头着手改进和推动工作,学院党委自2019年3月起开始筹备此次宣讲活动。从确定主题到梳理思路、从充实内容到撰写讲稿,党委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积极备课,经过数次讨论、多次试讲,最终为师生党员呈现了一堂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内容深刻的主题党课。

宣讲中,党委委员们从“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含义”“增强党性修养的4个必要性”“提高党性修养的3个有效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提出增强党性的历史背景,解读了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阐释了新时代增强党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还结合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讲党性就是这个特殊材料的重要配方”的深刻内涵。

9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为2019级全体新生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为此次系列宣讲活动画上句号。牟道玉表示,此次党性修养提升教育系列宣讲活动,既是对党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也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希望全院党员能将提升党性修养水平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举措全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好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来自全院26个党支部的360余名师生党员现场聆听了党课。党员们对党课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真正认识到了讲党性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每位党员的一言一行当中,也领会到了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党员们将进一步审视自己的党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觉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奋勇争先。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