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迎国庆70周年”教职工表彰暨欢迎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迎国庆70周年”教职工表彰暨欢迎大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教职工表彰暨欢迎大会是管理学院“师德师风月”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学院首次对从教三十年以上的教师进行表彰,对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更是一次优秀师德形象的集中展示,一次扬师德正师风的动员。正是因为有各位教职工不忘初心,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才有了学院今天的成绩,学院的发展凝结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记录着老师们的功勋和荣誉。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与大家荣辱与共、休戚相融,希望全院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学为人师,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上、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争做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推动学校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吉小青还对新入职的8位教职员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够牢牢把握师德与责任,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树立新时代教师的新形象。

本次大会共分为“表彰篇”“功勋篇”“欢迎篇”三个篇章。大会“表彰篇”对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学院副院长王益民宣读表彰决定,吉小青为获得优秀称号的老师颁发证书。旅游管理系王德刚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到,作为山东大学教师应有“君子之风”,一定要牢记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

“功勋篇”是对管理学院从教30年以上教职工进行表彰。副院长卞江宣读从事教育工作30年以上教职工名单,学院正处级辅导员、纪检委员石清云,副院长卞江、王益民,石岩分别为各位老师颁发纪念奖杯。从事教育工作30年以上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徐向艺教授发言,他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及个人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并对中青年老师提出终身学习、爱岗敬业的建议。

“欢迎篇”中,管理学院举行了新入职教职工欢迎仪式。8位新入职教工依次上台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新教工的用心安排、用情培育,纷纷表示,将积极转变角色,不负期望,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育人工作中去。管理学院挂职副院长王焕杨、秦丽媛为新入职教工颁发入职纪念礼物。最后,学院对挂职已满半年、即将回到本职工作单位的王焕杨、秦丽媛进行了欢送,对其在挂职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秦丽媛代表挂职干部感谢学院在挂职期间的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回到原单位后会继续砥砺奋斗。

2019年以来,管理学院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督查考核等方面,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19年9月,管理学院启动“师德师风月”专题活动,通过召开教职工表彰暨欢迎大会、建设教职工荣誉墙、开展先进典型经验介绍会和新老教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强化师德师风激励引导,激发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超 孙颖    摄影:郭超 孙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磊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