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0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赵福昌作动员部署讲话,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张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5月,中央先后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明确要求。9月11日,山东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9月16日,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的指导下,9月22日下午,学院再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通过《中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这些都为学院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准备。

赵福昌在讲话中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四项重点措施工作安排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学院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学院实施的“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四大工程相结合,与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四有”学院相结合,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校实施“强院兴校”发展战略,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融为一体,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安排和重点措施进行了部署:要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各项任务安排落到实处。第一,抓好学习教育。要聚焦初心使命,扎实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抓好教育培训,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笃行致用,着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防止大而空。第二,深入调查研究。要结合调研选题方向,紧密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着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第三,深刻检视问题。要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回顾总结找问题、对标先进找问题、检视反思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第四,严格整改落实。要结合学院实际,重点整治八个方面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学院专项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跟踪督办。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真刀真枪开展批评,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十六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张青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基础医学院认真部署、紧密联系实际、周密安排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扭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高成江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部署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指导组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会后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学深吃透,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学院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汇聚起建设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强大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及成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朱秀 姜昆    摄影: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