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中文系64级校友返校聚会纪念毕业五十周年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青春读书处,永远一家人。9月16日,为期六天的山东大学中文系64级同学毕业五十周年聚会拉开序幕。分处全国各地的四十一位同学再聚首,回顾青春岁月,追忆似水年华。

16日下午,同学们齐聚泉城,当年老友再相见,带来一片欢声笑语。17日,校友们来到洪家楼校区与中心校区故地重游,并一同参观文学院图书馆、山东大学博物馆,在校园内留下今天的脚步和身影。

18日,校友一同乘车前往曲阜,曲阜不仅是儒学的发源地,也是64级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难忘的社会实践之处。在游览了孔庙、孔府、尼山圣境,并观看文艺演出《金声玉振》之后,同学们感受到了50年来的沧桑巨变。19日,同学们来到台儿庄,游览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大战役纪念馆、古运河、民居。晚餐后,同学们乘着古城摇橹船畅游古运河。一天来的所见所闻,激荡起深沉的历史情怀。20日,校友启程返回济南并召开座谈会,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乐时刻,回顾山大岁月,缅怀师长教诲,总感到有叙述不完的故事、难以忘怀的深情。

重情义,尚风骨,尊学术,是文学院始终秉持的治学与为人理念。64级校友转眼毕业50年,历经步履苍茫的半个世纪,今朝重聚首,同门情谊、书生意气不减当年,共同在山大读书的岁月,是校友们一生中无比宝贵的回忆。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林庆玉 鞠辛陆    摄影:王培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