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马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马支部联系校领导、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中马支部立足岗位,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结合《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就如何把主题教育与思政课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结合起来,与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等进行了学习研讨。

郭新立对本次活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学科建设、样板支部创建方面所做的实践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山东大学的初心、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一脉相承,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始终以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从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高度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师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思政课建设好。

郭新立强调,加强思政课建设,要立足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做大做强,不断凝练学术研究方向,不断优化学术团队,以破解理论与实践问题为着力点,以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导向,为思政课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强思政课建设,要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打造铸魂育人的“金课”。要注重主渠道与一段渠同心同向,思政课堂与课程思政相辅相成,真正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他表示,开展好中马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如何讲好思政课方面取得新成效。在主题教育中,要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打造党建样板、思政课样板、教师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马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结合参加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亲身体会,围绕《若干意见》、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发表了学习感想。他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重点马院、重点学科、重点课程建设的重要契机,以推动学院、学科、课程的内涵发展、科学发展为统领,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在主题教育中展现支部成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支部党员要在论文发表、著作出版、学术会议筹办、人才培养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从党建与思政课建设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线上线下党建共进四个方面,对中马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一年来的创建成果和下一步需要强化的工作和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中马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士海从教师、教法以及马学科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身对于《若干意见》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党员徐艳玲、张路园分别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谈了对于《若干意见》的学习情况,以及对办好思政课的理解和认识。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作者:肖成俊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