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至2日,药学院分别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院长刘新泳出席新生见面会。药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会议。

召开新生见面会,上好大学第一课

9月1日,本科生见面会在学院学生会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中开始。刘新泳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希望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在生活中面对难题要不怕困难、积极面对,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物理化学老师林贵梅向19级新生提出了“不忘初心、保持真心、持有恒心”三条饱含祝愿的要求,并希望大家在四年大学生活中“有所悟、有所得、有所成”。新生代表杨婧怡表明了自己的远大志向和人生信念。新生家长代表黄珍分享了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感受,表示家长们相信大学会让孩子们成长为更优秀的人。心理健康咨询处的许晓梅老师从学习、生活、网络、应激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

3BCF1

9月2日的研究生见面会上,刘新泳从“人文历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研实力”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学会主动学习、提高自我管理能力、遵守学术规范、勇于面对压力、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赵维从“医药使命”“药院特色”和“师生关系”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祝福与期盼,希望同学们具备当代青年学子奋发向上所必须的热情、眼界和使命。新生代表陈晨表达了对药学学科的热爱和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次见面会,使2019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新学期、新阶段的目标,为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提高自我修养和能力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举办研究生“迎新杯”趣味运动会,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BC2CE

为迎接学院2019级研究生,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意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迎新杯”趣味运动会。2019级研究生分成十个小组,积极踊跃地参与比赛。运动会的主要项目包括“不倒森林”“瞎子背瘸子”“拯救毽子”“最快拼图”“气球大战”等。此次趣味运动会,增强了2019级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的意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希望2019级研究生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办本科生专业特色解读报告会,帮助新生明确专业方向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教学特色、培养体系,提前熟悉选课操作、成绩管理、毕业实习等有关学习生活的问题,9月11日,学院于图书馆西举办本科新生专业解读报告会。副院长张娜与学院有关负责老师为新生进行了讲解。

4097A

张娜向大家介绍了趵突泉校区和学院的历史,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以“聚焦学生学术素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主题,从学院概况、学生培养、所获成就、未来可期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体系,用直观的图表使大家对于“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个性化”的学院特色培养有了更深地认识。本科生教务员李龙骁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学分修读计划等,并且登录系统示范了如何使用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强调了选课的重要性。

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素质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人际环境,增强团体凝聚力,同时让新生在紧张的军训之中得以放松,9月15日,学院在新生军训休息时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019级新生辅导员带领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 “刮大风”和同心鼓两个游戏,促进新同学之间的了解交流,提高团体协作能力和配合能力,让大家对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地认识,团体氛围也在游戏中一步步推向高潮。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新同学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了新生的凝聚力。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王颖玥 郭紫璇 傅相蕾 解春雨    摄影:王颖玥 毕文超 房凯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怡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