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0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至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院长开讲、导师启蒙、学长传授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新入学研究生增强了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的认识和了解,为新生步入求学新阶段做了充分准备。

学院领导开讲第一课,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再启航。2日晚,副院长袁宪正为研究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与新生们一同探讨了“研究生”这个名词的含义,深入浅出地讲解“研究生”意味着什么、应该怎么度过研究生阶段。他表示,这个阶段是更加需要自主性和自觉性的学习阶段,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山东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展示平台,希望大家传承和发扬山大人的优秀精神品质,培养学术专长,勇于探索创新,人人争当学术新星。

学姐学长集中互动交流,带动同学们融入团体展风采。4日,以学院研究生会为主体的“学长学姐交流会”召开,研究生会主席王海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特别强调了“团体文化”的概念,表示无论是在实验室还是学生组织中,团队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文体活动、学术创新、实习实践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内容贴近学生关注焦点,形式生动有趣,得到了广大同学的高度认可。交流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向新生发出了热烈的邀请,积极吸纳新生参加学生组织。

安全主题教育,为同学提供平安的科研环境。6日上午,测试平台主任祝凡平和石岩老师为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仪器使用专题讲座。祝凡平简要介绍了目前环境学院拥有的精密仪器和设备。石岩老师从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规定和基本应急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下午,校区保卫处于圣志为大家进行了安全普及与消防演练,全体师生前往振声苑楼下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硕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发展与平台情况,欢迎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鼓励党员同学积极参与党支部工作,为学院党建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振 胡浩东 王靖鸥    摄影:张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谷云红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