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7: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进一步推动临床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9日,临床医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诊断学)。来自各教学医院的17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出席活动并讲话。副院长王立祥主持比赛。

王立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要求参赛教师根据《诊断学》系列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教学内容进行十分钟的授课,评委们将从教师风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四大方面对老师们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王欣在讲话中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及认真备课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临床教师对《诊断学》课程教学的热情和能力,并预祝参赛教师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比赛现场,老师们充分利用PPT、板书、典型临床病例视频等多种教学手段,讲授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中英文或全英文语言表达规范而流畅,别出心裁的师生互动环节让课堂氛围更加生动有趣,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济南市中心医院杨艳平主任、基础医学院张岫美教授和李振中教授、齐鲁医院卢雪峰主任、山东省立医院李英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陈诗鸿主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陈明友主任、临床医学院钟宁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委会主席杨艳平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优异表现,对老师们在语言表达、教学技巧、理论与临床结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各位临床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共同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改进教学设计方案,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反思能力,不仅要完成《诊断学》教学任务,更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从学生需求出发,将传道授业解惑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做“四有”好老师,做合格引路人。

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临床医学院提升临床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以此次《诊断学》讲课比赛为起点,陆续开展内科学、外科学等临床学科的讲课比赛,为临床教师提供一个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进一步激励临床教师积极参与到临床医学教学工作中来,促进临床医学教学水平的提高。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马兆垠    摄影:朱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