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2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李辉,副院长毕见强、张存生,党委副书记董兴、姜炳刚等出席会议。

赵国群代表材料学院全体老师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山东大学的历史和材料学院建院以来的学科建设作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是几代材料人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爱国荣校、兴校强校,自觉担承历史重任。二是热爱科研,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善于合作。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四是要积极向上,健康发展,要有正能量,要有进取心。他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山东大学、为材料学院增光添彩。

王桂龙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科研工作,并就新生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有很大的不同,研究生更多的是在实验室里,要沉下心搞学术。他鼓励学生追求卓越,潜心钻研,不耻下问,做关心专业前沿、经常奋战在实验室第一线的学生。

新生代表胡国峰承诺,将不负老师的期望,亲人的寄托,坚定梦想,脚踏实地,在今后的科研之路上求真务实、开放创新,不负重任,昂首前行。

会后,张存生作了科研素养及新生道德报告,介绍了研究生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希望同学们提高科研学术能力、规划组织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并就如何明确研究生和大学生的区别、如何处理与同窗及导师的关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西华    摄影:刘西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