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新进教职工见面会暨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1: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增强爱校爱院、爱岗敬业的责任感、使命感,9月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新进教职工见面会暨入院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院长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及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欣在致辞中从“认识学院历史”“助推学院发展”“寄语临床医学院新人”三个方面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现阶段的学科建设、人事人才、人才培养、科研外事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要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本职,时刻牢记师德为先、树人为本,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在做好教学的同时,也要注重拓展自身的学术内涵,以科研促教学,努力实现教与研的良性互动。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了各自的分管工作。副院长王立祥、党委副书记孙钰、院长助理黄涛分别就师德师风及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情况、人事人才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增涛教授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临床教学及诊疗工作中的感悟,他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尽快融入临床医学院这个大家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牟道玉在总结发言中对新进教职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学院,同呼吸、共成长,希望所有人都能以促进学院发展为己任,把分内的工作做好,与同事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坚持学习,不忘初心,有韧劲、敢挑战,希望老师们能通过学习提高自身,通过坚持锻炼韧劲,既能“腹有诗书气自华”,更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三是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讲规矩、守纪律,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时时叩问自省,努力提升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结束后,新进教职工集体参观了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姣    摄影:陈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