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上午,临床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山东大剧院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典礼,学院学生工作管理人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上午八点半,在雄壮肃穆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学院院长王欣在致辞中剖析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内涵,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勉励新生们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成长,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勇敢地做一名真理探索者,探索真理是一个“先破后立”的过程,只有执着所求、勇于批判、敢于创新才能触摸到真理的脉搏;二是认真地做一名初心守护者,将真实和真诚赋予自己、生活与学术,在日益紧张的激烈竞争中,坚定本心,坚持简约,坚守诚信;三是努力地做一名责任担当者,常怀感恩之心,长思报国之志,看得到付出,能体谅不易,自觉承担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应尽的责任。

随后,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迅上台发言。他以“初心”为引,回首过往感慨学医不易,展望未来满怀信心期待。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他勉励大家恪守两个初心:一是作为山大人,恪守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二是作为齐鲁医学人,提高医术水平,坚守医者仁心。

为帮助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学医初心,今年的研究生开学典礼加入了医生工作服授予仪式和宣誓环节。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印有临床医学院院徽的医生工作服。学院院长助理黄涛带领全体新生,身着洁白崭新的医学生工作服重温《医学生誓词》,面向院徽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振奋人心。

开学典礼后,全体研究生将继续参加为期两天的新生入院教育培训,教育内容将围绕校史院史、学术诚信、选课答疑、培养管理、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党团工作、校园安全、文献检索、素质拓展等方面展开。

临床医学院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新生体量最大的学院之一,在2019学年共有775名研究生新生,其中专业型硕士497人、科研型硕士137人、博士141人,分布在济南市13所教学实习医院中。开学典礼作为临床医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和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今年还首次租赁山东剧院,解决了近800人能够同时参会的场地问题。开学典礼仪式不仅增强了入院教育的仪式感和教育效果,为新生、新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直接平台,更增进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助力新生顺利开启新阶段的学习生涯。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