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日韩“亚洲校园(CAMPUS Asia)”项目第十一次圆桌会议在青岛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1日 16: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8日,中日韩“亚洲校园”项目第十一次圆桌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国际事务部副部长朱贵昌参加会议并致辞。环境学院副院长胡振主持会议。

朱贵昌表示,亚洲校园项目正式实施两年多以来,已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圆桌会议,进一步促进和拓展三国三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发力,把三校“亚洲校园”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的合作平台。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介绍了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本高等教育学位授予与质量提升机构和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等共同组织的项目中期评估的评估结果,通报了评审结论和建议。座谈会上,三方详细讨论了双学位项目的论文提交时间、答辩时间与形式等实施细节,确认了共同教育科目“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程学”的课程大纲,并就项目执行期之后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初步探讨。

“亚洲校园”是中日韩三国推动的政府间教育合作高端项目,是教育部重点高端国际合作项目之一。山东大学自2016年与日本长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共同申请“亚洲校园-中日韩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顶级工程师项目”以来,先后开展了暑期夏令营,学分互换的短期交流,并在2018年实现了留学一年的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年度,学校共有49名同学参与该项目,并通过该项目资助了12名日韩留学生来华交流。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中日韩在基础设施及水环境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也将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在土木、环境领域的国际化建设。

日本长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环境学院、土建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胡振    摄影:胡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