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8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3日至14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CUPT)在青岛大学举行。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学生刘宇辰、何志宏、张奕晗、杜世泽、孙樵、潘立维、梁怀斐、孙政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物理学院学生自2018年10月开始准备本届比赛,经过两轮选拔、淘汰和省赛、区域赛的磨练,最终确认参赛代表队成员。备赛期间,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对17个开放性题目进行理论分析,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开展探究。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本次竞赛日程作了重大调整,原本4天的比赛被压缩至2天,仅8月14号一天,所有队伍比赛时长至少10小时。物理学院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队伍进行了5轮比赛,就竞赛题目进行学术辩论。比赛中,山东大学代表队迎战了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学校代表队,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获得总分第15名、二等奖第2名。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于2012年起参与该项比赛。本届竞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64所高校共计65支队伍参赛,另有8所观摩高校,到场师生人数达700余人。本次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刘宇辰    摄影: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