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平稳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10: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利用暑期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的关键时间段,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自检巡查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科研实验室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计算机学院各科研实验室运转正常,师生科研学习实践工作平稳推进。

放假前,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加强了对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带队,深入学院实验室、工作室等重点区域,对消防、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期末工作总结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站位、明确要求、加强沟通、落实责任,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常抓不懈的工作韧劲,确保学院暑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会后,各实验室负责人按照学院要求,积极落实放假前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自查自改工作。暑期,学院安排了值班行政人员对科研实验室进行每日安全检查,督导实验室值日生检查实验室用断电、关窗、更新台账等工作,严格执行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实验室水电、消防安全以及公共环境与卫生。在学校安全督导组的检查中,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安全机制均按照要求落实到位,资料完善,得到了安全督导组的肯定。

计算机学院抓住暑期从事科研攻关、学术充电的黄金时期,提早对各实验室科研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安排,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满足同学们利用暑期继续进行科研实践活动的需求,保证教师科研工作的连续性。目前,留校师生假期学习科研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如“兴趣开放实验室”有六支团队正积极备战“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和数学建模大赛;ACM竞赛实验室有四十余名学生开展集训,每天上午进行题目研讨,下午进行解题模拟实训。暑期实验室实践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不仅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建立专业自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还锻炼了学生们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带练的目的。

此外,在计算机学院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年会(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结束后,来自各高校和计算机行业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各实验室分别制作了海报、PPT、视频等,安排专人讲解,向参观人员展示科研工作,展现学院科研工作者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风貌,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称赞。

暑期,计算机学院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凝练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持续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整体学术科研氛围依然浓厚。在今后的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扎实落实学校实验室相关制度,将实验室管理作为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学院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为平安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周兆芸 徐慧    摄影:周兆芸 徐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一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