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兿工坊”实践团队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至8月10日,文学院“兿工坊”社会实践调研队开展了以画材市场、用户分析调研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调研队对金艺画廊、博美画材、绿日画材等多家画材店进行了进货渠道、店铺位置、销售方向等多方面的调查,并组织队员提前认真了解画材的基本知识,收集众多颜料的知名品牌,并记录网络销售渠道的相关价格,最终通过网络订购平台与多家实体店的对比,得出了画材颜料品种、颜色类别以及价格差别等方面的详细分析。队员们还采取了问卷调查、线上采访等多种调研形式,以寻访调查美术生等用户的购买体验和需求情况,力求保证调查对象的广泛性和调查结果的真实性。

队员们在实地实践及后期分析中了解到,实体店画材采购质量上更有保证,但画材运输过程中却存在不便携带的问题。此外,在问卷的发放与分析中,队员们了解到,对于大多数美术生来说,普遍存在画材消耗快且价格昂贵、购买不方便等问题。队员们也收集了不少宝贵的建议,为社会实践的后续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队员们了解了画材市场运作的大致情况、市场行情、受众情况,制作并发布了品牌价格对比调查表格,为用户购买和选择画材提供了便利。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还将自己专业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不同的模块分工中,实现了不同学科的交叉与碰撞。此次活动还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使大家对于社会市场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激励队员们努力做到所学即所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作为青年人、山大人的专属力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尚文月 冯旭丹 郭星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